首页 | 菏院新闻 | 基层活动 | 理论学习 | 先进典型 | 通知公告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菏院新闻>>菏院新闻>>正文
 
菏泽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2019-09-11 21:05  

    9月11日下午,菏泽学院在艺术中心演播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安排部署主题教育工作。省委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省人大常委、城乡建设与环境资源保护委员会主任委员张传亭同志到会并讲话,菏泽学院党委书记王焕良同志作主题教育部署讲话。菏泽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姜同松同志主持会议。
    省委第七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省委省直机关工委二级巡视员姜其宾同志等指导组成员;菏泽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在职正副处级领导干部,学校巡回指导组成员,机关教辅单位正副科级干部,各基层党委委员、党支部委员参加会议。
    王焕良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我们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对待,以高度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王焕良强调,一是把握重大意义,深刻理解“四个重要”,紧密结合实际,确保主题教育“落地”。开展主题教育是强化创新理论武装的重要举措、落实管党治党责任的重要内容、贯彻党的群众路线的重要实践、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动力。我们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使广大党员干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开展主题教育要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同向发力、同时发力,坚持标本兼治、更加注重治本。使广大党员干部切实把群众观点、群众路线贯穿于学校发展的各项工作中。要全面对标对表,精准发力突破,为推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提供强大动力。
    二是把准目标任务,做到“五项聚焦”,深刻领会内涵,确保主题教育“入心”。要做到聚焦理论学习有收获、聚焦思想政治受洗礼、聚焦干事创业敢担当、聚焦为民服务解难题、聚焦清正廉洁作表率。要紧紧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突出党的政治建设,紧扣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聚焦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健全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体制机制、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和思政课建设等开展学习教育和调查研究,着力整改解决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基层党组织建设、教师队伍建设、意识形态工作、学生社团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
    三是把牢措施要求,做到“四项贯穿始终”,准确把握着力点,确保主题教育“走深”。 一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在守初心中铸忠诚。要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改进方式学、列出专题学习、抓好普通党员的学习教育。二要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在真作为中担使命。要坚持问题导向、注重摸清实情、改进工作作风、讲好专题党课。三要把检视问题贯穿始终,在找差距中补短板。要广泛听取意见、深入对照检查、认真撰写剖析材料。四要把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在抓落实中见成效。要提高站位抓整改、强化责任抓整改、增强成效抓整改、搭建载体抓整改、抓好专项整治。
    四是把严质量标准,做到“四个突出”,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组织实施,确保主题教育“做实”。突出以上率下,发挥好“关键少数”作用,推进全校主题教育扎实有序开展。突出真抓实做,确保内容一项不减、人员一个不少、措施一项不缺,扎实推进主题教育。突出标本兼治,坚持边学习边检视边整改,列出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对查找的问题,要立行立改,建立健全制度机制。突出统筹兼顾,把主题教育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结合起来,同巡视整改工作结合起来,同推动学校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把主题教育的成果体现到学校事业发展上来。
    张传亭在讲话中通报了党中央、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工作部署,讲明了省委巡回指导组的主要工作职责,充分肯定了菏泽学院主题教育前期准备工作。
    张传亭提出七个方面的意见要求。他强调,一要始终聚焦主题主线。始终做到聚焦主题不偏离、抓住主线不放松,推动党员干部在学习贯彻上取得新进步、达到新高度。二要准确把握目标要求。教育引领党员干部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中悟初心、守初心,在检视问题、整改落实中勇作为、践使命。三要统筹推进四项重点措施。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彻全过程,统筹兼顾、周密安排,有机衔接、一体推进。四要注重把握主题教育的着力点。根据不同层级、不同对象的特点,科学合理作出安排,既要抓住县处级以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这个重点,又要确保全覆盖,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五要着力解决实际问题。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着力解决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政治、思想、作风等方面的突出问题,解决本单位存在的突出问题,解决师生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六要坚决防止形式主义。积极探索改进主题教育推进方式,把力戒形式主义贯彻全过程,以好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好的效果。七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学校党委要把组织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党委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靠上抓谋划、抓部署、抓推动;班子成员要坚持一岗双责,加强对分管领域、分管单位的指导督促,把责任压力层层传导下去,确保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真正取得群众满意的实际效果。
    姜同松在主持讲话中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本次会议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一要强化政治责任,以更高标准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彰显“头雁效应”,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先改起来、改实一点。二要强化问题导向,以更高要求补齐工作短板。认真开展调查研究、查找差距不足,深刻检视剖析、认真督查整改,力戒形式主义。三要强化统筹结合,以更高水平提升办学质量。注重上下联动,把主题教育落到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的具体实践之中,落到各项重点工作之中。四要强化协调服务,以更高质量保障巡回指导为指导组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环境、提供便利条件。

文、图、编辑:刘艳丽

关闭窗口

菏泽学院党委宣传部  地址:菏泽市大学路2269号
电话:0530-5529585   邮编:274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