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菏院新闻 | 基层活动 | 理论学习 | 先进典型 | 通知公告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菏院新闻>>菏院新闻>>正文
 
王焕良为师生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2019-10-31 17:26  

    根据中央和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按照菏泽学院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0月30日下午,学校党委在艺术中心演播厅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学校党委书记王焕良作题为《深入贯彻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全面加强党对高校工作的领导》专题党课。全校副科级以上党员干部,各二级学院师生党员代表参加学习。
    王焕良回顾和梳理我们党领导创办新型高等教育的光辉历史和成功经验,详细阐述高校管理体制的历史变迁,并结合新中国大学制度的探索和实践介绍了党对高校全面领导所经历的三个时期,强调梳理的目的就是不忘初心,继承和弘扬优良传统,更好地扎根中国大地办学。
    王焕良深入阐述了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的时代意义和丰富内涵。他指出,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好高等教育,必须坚持党的领导;而坚持高校党的领导,必须完善高校党的领导体制。聚焦高校党建工作关键点、结合点、着力点和立足点,充分发挥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党总支的政治核心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高质量的党建工作推进高校高质量发展与人才培养质量提高,是高校治理体系构建与治理能力提升的根基所在,也是坚持党对高等教育事业全面领导的实现路径与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高等教育的本质体现。
    结合此次主题教育调研成果,王焕良全面总结了我校贯彻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情况,从上级指出的问题和调研发现的问题两方面指出了我校在贯彻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过程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从思想认识不到位,制度建设不完备,贯彻执行不彻底三方面分析原因,从坚定不移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牢固坚持党委的领导核心地位,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逐步完善协调运行机制四个方面提出改进的思路和措施。
     最后,王焕良结合党委中心组赴鲁西南战役纪念园的现场教学,与参会人员分享了对王杰精神的理解和感悟,指出王杰精神主要包括四个方面:一颗心、两不怕、三不伸手、四个自问,并号召大家要大力学习弘扬王杰精神,学习他“一心为革命”的理想信念、“两不怕”的战斗精神、“三不伸手”的高尚情操、“四个自问”的人生境界,不断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让每名党员都成为一面旗帜,把每个支部打造成坚强战斗堡垒。

文、图、编辑:李媖

关闭窗口

菏泽学院党委宣传部  地址:菏泽市大学路2269号
电话:0530-5529585   邮编:274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