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菏院新闻 | 基层活动 | 理论学习 | 先进典型 | 通知公告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菏院新闻>>菏院新闻>>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院长姜同松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2019-11-02 09:20  

    为进一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按照校党委主题教育的统一部署,11月1日上午,党委副书记、院长姜同松在艺术中心演播厅以《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创新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为题,为我校师生上专题党课。各二级学院(分校)党委成员、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教务处、科研处、评估处全体人员,全体教科办主任、教师代表参加学习。
    姜同松从新判断、新表述、新要求、新加强、新应对等方面系统梳理了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内涵,从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深化体制改革、加强党对教育的全面领导几个方面阐释新形势下教育工作该怎么做。他希望大家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对教师的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四有’好教师”。
    姜同松指出“立德树人”是党的十八大、十九大对教育提出的根本要求,表现在三个方面:一是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求高校必须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二是积极推动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三是充分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的主渠道作用,并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强调向应用型转型是地方本科高校的发展方向。
    最后,联系习近平总书记把劳动教育与德智体美并列的重要指示,姜同松通过新时代为什么要把劳动教育提高到与德智体美育并举的高度,新时代的劳动教育与以往的劳动教育有什么不同,高校的劳动教育与中小学的劳动教育有什么不一样等几个问题论述了我校新时代大学生劳动教育“12345”改革思路。

文、图、编辑:李媖

关闭窗口

菏泽学院党委宣传部  地址:菏泽市大学路2269号
电话:0530-5529585   邮编:274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