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菏院新闻 | 基层活动 | 理论学习 | 先进典型 | 通知公告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菏院新闻>>菏院新闻>>正文
 
菏泽市委书记张新文宣讲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引发师生热烈反响
2019-11-27 09:57  

    11月26日,菏泽市委书记张新文到我校宣讲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艺术中心演播厅与我校师生一起,共话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发展的历史性成就、显著优势,展望祖国发展的美好未来,同时,对菏泽学院、对青年学生提出了殷切期望。
    张新文书记的宣讲紧贴大学生思想实际和菏泽实际,运用大量生动鲜活的案例和数据,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博古通今、深入浅出,使全会精神入脑入心。现场气氛热烈活跃,引起青年学子强烈共鸣,引发与会师生的热烈反响。
    统战部部长宁继红表示,张新文书记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解读全面细致、生动鲜活,让我们进一步加深了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认识和理解。张书记对学校和师生的两个要求,既振奋人心,又让我们感到责任重大、使命光荣。统战部要把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成果切实转化为谋划统战工作的具体思路和措施办法,不断理清思路举措、制定有效办法团结引导广大统一战线成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凝聚共识,锐意进取,巩固壮大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规划处处长武尚民表示,张新文书记的宣讲报告,既高屋建瓴,又提纲挈领,既有深刻透彻的理论阐释,又密切联系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下一步,规划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张书记宣讲报告精神,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按照省教育厅关于修改大学章程的工作部署,切实加强现代大学制度建设,搞好学校发展的顶层设计。以提高制度执行力为着力点,严格按照制度履行职责、行使权力、开展工作,增强制度的权威性和执行力,把办学治校的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推动学校工作进一步实现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
    合作发展处处长王广峰认为,张新文书记的报告立意深远,解读深刻,对全面理解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有很好的指导作用。合作发展处将在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继续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按照张新文书记对学校的要求,更好地履职尽责、干事创业,以更加饱满的热情主动对接菏泽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在校地共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推动菏泽后来居上的实践中作出积极贡献。
    党委(院长)办公室副主任赵晓龙说,张书记的报告,阐述全面系统,宣讲细致到位,要求明确具体,使我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对制度自信、制度建设有了全新的认识。制度是建党之基、立国之本,是管长远、管根本的。今后,我们要紧紧抓住制度建设这个“牛鼻子”,围绕做好坚持和巩固、完善和发展、遵守和执行三篇大文章,深入推进制度重建、机制重构、流程再造,推动各方面制度规范更加成熟更加定型,努力构建科学、高效、管用的现代大学制度体系,为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提供坚强有力的制度保障。

    宣传部副部长郝君坦表示,张新文书记从四个方面阐述了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有关问题,对于我们进一步加深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理解和把握意义重大,我们要高度认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历史地位,深刻认识《决定》的重大历史意义,学深悟透,以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特别是张书记结合菏泽实际和他自身的工作实际,谈了很好的学习体会,对于我们立足本职岗位和工作实际,进一步做好学用结合的文章,树立了良好的榜样。作为一名宣传干部,要对表对标,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带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促进全校学习宣传贯彻活动不断走向深入。
    城市建设学院辅导员李学昌副教授表示,张书记的讲话有高度,接地气,高屋建瓴,内涵丰富。不仅引导大家进一步深化了对四中全会精神的理解,更回应了大家关心关注的现实问题,为今后菏泽学院的发展指明了方向。这一堂生动的主题教育课让我更加坚定了一名高校政治辅导员的初心和使命,在工作中要时刻秉持高尚的职业操守,把学生思想引领工作放在首位,以学生为本,立足学生需求,全身心服务于学生成长成才。引导学生树立同这个时代主题相契合的理想信念,志存高远,勇于承担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在学习上奋发图强,勤学苦练,生活上艰苦奋斗,无惧磨难,处优而不养尊,受挫而不短志,努力将自己锻炼成为品格高尚、意志坚强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人才。
    药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初汉平说,张新文书记的宣讲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涵丰富、生动深刻,是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全面系统阐释和解读。张书记对学生的谆谆教诲和殷切希望,指明了菏泽学院人才培养的目标和方向。作为一名学生党支部书记,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将按照张书记的希望和要求,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引领学生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爱党爱国、家国情怀牢牢根植于学生内心。要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教育学生秉承“修德、笃学、求是、创新”的校训,刻苦学习,增长才干,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为国家建设贡献力量。
    机电工程学院2018级自动化班杨乃茂说,有幸聆听了张新文书记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宣讲,内心倍受鼓舞。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我深深地感受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国家的强大,制度的健全,GDP的稳速增长,社会的进步都给了我们青年学生足够的信心,我们对国家的未来充满希望。正如张书记会中所讲:人的一生只有一次青春。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奋发有为、开拓创新,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的奉献中绽放光彩!

关闭窗口

菏泽学院党委宣传部  地址:菏泽市大学路2269号
电话:0530-5529585   邮编:274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