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菏院新闻 | 基层活动 | 理论学习 | 先进典型 | 通知公告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菏院新闻>>菏院新闻>>正文
 
我校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2019-10-26 18:25  

    10月25日上午,在调研成果初步交流会基础上, 学校党委在综合办公楼九楼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正式交流会。党委书记王焕良主持会议并率先作调研成果交流,党委其他班子成员分别作调研成果交流,王焕良同志作总结发言。省委第七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姜其宾同志对领导班子成员调研工作进行点评讲话,指导组成员许云涛同志出席了会议。
    会上,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围绕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大学生“劳动教育”课程体系研究与构建、思想政治工作情况、大学建设任务分析、辅导员队伍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专业建设、纪检监察工作等主题交流调研成果。
    王焕良在总结发言中强调,各位领导同志都能够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个主题,紧紧结合工作职责和学校重点工作,聚焦问题,深入教学管理一线,扎实认真开展调查研究,调研突出了针对性、实效性和应用性,但也存在检视查摆不够聚焦、对策措施不够精准、调研方式综合运用不够等问题。下一步,一要扎实做好学习教育工作的文章。强化自学,增强主动性、自觉性,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二要扎实做好调研成果转化工作的文章。坚持效果导向,注重发挥作用,梳理提炼成果,及时纳入党委决策,坚持“五个不能讲”和“四个必须讲”讲好专题党课。三要扎实做好整改措施细化的文章。要在检视问题上下功夫,认真梳理问题,明确着整改方向,拿出具体措施,坚持边学边改、立查立改、即知即改、持续整改,让师生尽快见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成果、新变化。四要扎实做好主题教育深化工作的文章。坚持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认真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主题教育不虚、不空、不偏、不走过场。
    姜其宾在作点评讲话时指出,参加本次调研成果交流会收获很大。学校各位领导同志的调查研究深入、方式方法多样、理论功底深厚。调研报告呈现“两好两高”特点,即聚焦选题好、点面结合好;政治站位高,理论水平高。个别报告需要进一步修改完善,进一步认真梳理提炼问题,做好调研成果转化工作,建立调查研究长效机制。姜其宾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二批主题教育时间已过大半,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在思想认识上下功夫。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在学习教育上下功夫。要进一步加强统筹谋划,在“四项重点措施”同步推进上下功夫。要进一步明确方向,在落实“四个注重”上下功夫。要进一步发扬斗争精神,在自我革命和自我斗争上下功夫。
    党委(院长)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了会议。

文:组织部尹晓允  编辑:朱贺

关闭窗口

菏泽学院党委宣传部  地址:菏泽市大学路2269号
电话:0530-5529585   邮编:274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