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菏院新闻 | 基层活动 | 理论学习 | 先进典型 | 通知公告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菏院新闻>>菏院新闻>>正文
 
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赴鲁西南战役纪念园、湖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现场教学活动
2019-10-25 08:29  

    10月24日,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赴金乡县鲁西南战役纪念园、单县湖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现场教学活动,接受革命传统教育,重温入党誓词,坚定初心和使命。
    在羊山战役遗址,中心组成员瞻仰了革命烈士公墓,向在革命战争年代为新中国的成立献出宝贵生命的革命烈士敬献了花篮。面对鲜艳的中国共产党党旗,齐声重温入党誓词。在鲁西南战役纪念馆,瞻仰了纪念馆展厅,观看了图片资料和珍贵历史文物,聆听革命先烈感人事迹,切身感受先烈们浴血奋战、可歌可泣的斗争精神和坚如磐石的共产主义信仰。在王杰纪念馆,同志们被王杰烈士在危急关头舍身救人,为掩护民兵而英勇牺牲,用自己的行动践行“一不怕苦,二不怕死”和“三不伸手”的精神深深感动,纷纷表示,王杰同志为了党的事业“有一分光,发一分热”,用青春和热血践行誓言,为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树立了很好的榜样。
    在单县湖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中心组成员走进平原省湖西革命历史纪念馆,重革命斗争历史,重塑牺牲奉献精神。陈列的湖西区大量不同历史时期的地形图、照片、电文、文件、回忆录、生产工具等文物文献,生动的再现了革命英烈为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不屈不挠、顽强抗战的英雄事迹。在单县湖西革命烈士陵园,大家聆听了湖西革命斗争的历史介绍,瞻仰了湖西革命烈士纪念塔。
    此次现场教学不仅拓展了主题教育载体,丰富了教育形式,还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的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牺牲奉献精神,取得了较好效果。
    纪委机关、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部分同志参加了教育活动。

图、文:柳杨  编辑:朱贺

关闭窗口

菏泽学院党委宣传部  地址:菏泽市大学路2269号
电话:0530-5529585   邮编:274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