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菏院新闻 | 基层活动 | 理论学习 | 先进典型 | 通知公告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菏院新闻>>菏院新闻>>正文
 
学校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12-05 15:28  

    根据中央、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12月4日下午,我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在第一会议室召开。党委书记王焕良主持会议,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省委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张传亭出席并作指导讲话,副组长姜其宾,成员单香福、许云涛到会指导。
    会上,王焕良同志从持续深化学习、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谈话、认真检视问题、撰写剖析材料等方面通报了专题民主生活会有关准备工作情况,并代表学校党委班子作检视剖析。重点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深入查摆问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深挖问题根源,提出整改措施。表示下一步要坚定不移强化理论武装,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抓紧抓好,驰而不息推进作风建设,全面提升履职担当能力,全面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随后,王焕良同志带头,班子成员依次检视剖析,相互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班子成员之间开诚布公、坦诚相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既找理论短板、工作弱项,又找思想差距、作风不足,每位成员对其他同志的批评意见都认真听取、虚心接受,达到了统一思想、改进作风、增进团结的目的。
    张传亭同志在点评中指出,菏泽学院党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主题突出,剖析深刻、批评严肃,问题分析到位、整改措施扎实,达到了预期的效果,是一次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针对学校做好整改落实和下一步工作,张传亭同志提出指导意见,一要持之以恒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要坚持不懈狠抓整改落实,以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三要充分发扬自我革命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四要勇于担当攻坚克难,以推动事业发展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王焕良同志就持续深化主题教育成效,总结运用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提出要求。一要把主题教育作为永恒课题。贯彻执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初心和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变为凝聚学校内涵式发展的动力源泉,不断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二要切实带头转变作风。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切实改进作风,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凝心聚力,共谋发展。切实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牢扎根在心底、落实到行动上,牢固树立宗旨意识,认真践行群众路线,全力办好师生实事难事,努力让菏泽学院成为师生员工为之奋斗的幸福家园;三要抓好问题整改落实。要持续不断提高抓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抓好问题整改,作为巩固提高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抓手。要结合此次民主生活会批评开展情况,对查找出来的问题进行再梳理再聚焦,认真制定整改措施,形成班子和个人整改清单,立行立改、真改实改,一项一项抓整改,一个一个改到位,切实把“后半篇文章”做细做实;四要充分运用好主题教育成果。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高质量高标准做好各项工作,在建章立制、完善长效机制上下功夫,把在主题教育中形成的好做法和好经验坚持好、运用好,把守初心、担使命不断推向深入。把在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干事创业精气神,转化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转化为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硬招、实招,担当作为、攻坚克难,奋力开创学校改革发展新局面。
    学校纪委机关、党委(院长)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文:王博  编辑:朱贺

关闭窗口

菏泽学院党委宣传部  地址:菏泽市大学路2269号
电话:0530-5529585   邮编:274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