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菏院新闻 | 基层活动 | 理论学习 | 先进典型 | 通知公告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活动>>基层活动>>正文
 
美术与设计学院:坚守教书育人初心 担当立德树人使命
2019-11-01 08:45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在学校党委和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正确指导下,美术与设计学院党委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更高的工作标准,牢记初心使命,主动担当作为,以主题教育的实践成效,积极推动美术与设计学院实现高质量发展。
    一、聚焦主题主线,强化理论武装
    美术与设计学院党委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各党支部书记带头学、带头改、带头抓,做到合理安排、学用结合,深入推进主题教育落地生根。一是抓好“九个一”项目,做好自选动作。在主题教育中,美术与设计学院结合自身专业建设实际,创新自选动作,突出抓好“九个一”项目,就是院党委组织开展一次大学习、党支部每月组织一次学习交流、认真讲好一次专题党课、列出一个问题清单、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至少参加一次志愿服务、至少办一次实事好事、至少与学生进行一次面对面交流、召开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通过主题教育,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党员干部头脑,加强党性修养,切实做到“坚守教书育人初心,担当立德树人使命”。二是举办国庆70周年系列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承办了由宣传部、统战部主办的菏泽学院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师生书画展,歌颂伟大的祖国、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承办了“砥砺前行”菏泽学院书法专业教师作品展,展现书法专业建设成果,助推菏泽文化事业发展,中央电视台书画频道和多家媒体连续播出,为学校赢得了广泛的社会声誉。
    二、聚焦党建引领,锤炼政治品格
    在主题教育中,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担负起党建工作主体责任,突出抓好基层党支部建设和党员干部的先进性建设。一是开展“三强”建设,提高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根据学院工作实际,“强支部组织、强支部骨干、强支部党员”,积极培育“双带头人”,对5个党支部班子进行补充调整,有效发挥支部的主体作用和支部书记的“头雁效应”,提升了党支部建设质量。二是开展公开承诺活动,让党员唱好主角。开展党员“亮身份、树形象、做表率”公开承诺活动,分别在学院微信公众平台和宣传栏公示了教师和学生党员的公开承诺,接受广大师生监督,激发了党员干部的责任感、荣誉感和使命感,切实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
    三、聚焦使命担当,做好结合文章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美术与设计学院党委强化问题导向,发扬务实作风,坚持把学习成果落实在实际行动上,把主题教育同推动美术与设计学院发展结合起来。一是实行“双上双亮”,全心全意为广大师生服务。在学院办公区域醒目位置悬挂学院领导班子岗位职责,“责任上墙,亮身份;义务上墙,亮职责”,亮明领导干部身份和职责,在每个办公室门口张贴岗位名称、在岗情况和工作去向公布栏,强化岗位监督和管理,方便服务师生,接受师生监督和建议,强化作风建设,营造了浓厚的干事创业氛围。二是建好“七个工作室”,解决好师生最现实最关心的问题。大力改善教学和办公条件,加强了专业平台建设,建立了书画装裱工作室、丝网印刷工作室、版画工作室等7个工作室。突出专业特点,精心打造美术与设计学院楼宇特色文化建设,充分发挥师生的专业优势和实践动手能力,积极营造以文化人、以文育人的浓厚氛围,打造美术与设计学院特色品牌。
    主题教育只有进行时。我们将持续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注重调查研究,及时发现问题,着力抓好整改落实,以实实在在的成效推进各项工作,使美术与设计学院教育教学质量再上新台阶。
    (此文系美术与设计学院党委书记李传峰同志在10月31日召开的全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交流会上的交流发言)

文:美术与设计学院  编辑:李媖、朱贺

关闭窗口

菏泽学院党委宣传部  地址:菏泽市大学路2269号
电话:0530-5529585   邮编:274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