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菏院新闻 | 基层活动 | 理论学习 | 先进典型 | 通知公告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活动>>基层活动>>正文
 
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圆满完成今年的各项工作任务
2019-11-01 08:50  

    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情况。
    一、高度重视、周密组织、充分动员
    我院在学校主题教育活动动员部署会后,迅速召开了院党委会议,制定了本院的实施方案,部署安排主题教育工作。所有班子成员明确分工,根据分管工作“对号入座”。各党支部也召开部署动员大会,制定学习计划,确保主题教育活动全面贯彻落实。
    二、多形式、全方位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我院充分认识到开展好主题教育活动,学习是基础,是第一位的,必须贯穿始终。我院除在每周四的政治学习时间带领全体师生“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之外,各党支部还结合本支部师生的实际情况开展集体学习、讨论和交流,谈心得、谈体会。通过集体学习和交流,学院师生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丰富内涵、重大意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实现从“要我学”到“我要学”的转变。除了集体学习,各党支部还拟定了师生每周的自学内容,由师生根据个人时间安排学习,保障了主题教育活动的全面落实。
    开展多种形式的主题教育,使之入脑入心。除学原文、读原著、学会议精神之外,我院还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学习活动。通过组织全体师生观看红色教育和模范人物视频,使师生的思想受到新的洗礼,理想信念更加坚定。通过组织教工党员实地参观鲁西南革命纪念馆和单县湖西革命纪念馆,老师们近距离感受了我们党在艰苦的革命年代如何跨过了一个又一个挫折,克服了一个又一个困难,坚守初心使命。
    三、找问题、促整改、抓落实、见成效
    这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是“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通过开展主题教育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因此学习教育是基础,调查研究是途径,检视问题是关键,整改落实是目的。我们把学习与自己的工作结合起来,用学到的知识促进实践和工作,在实践和工作中进一步深化认识。
    我们根据工作特点分工调研、深入查找工作中出现的问题,通过建立问题清单、集体研究和积极协调保障各项问题整改到位。教师党支部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开展集体讨论,查找在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结合主题教育活动探讨了各专业的培养目标和培养方案的改革方向,聚焦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和师德师风建设,进一步规范了教学督导制度。学院领导和老师深入班级和宿舍谈人生、谈学习、谈专业,结合学校相关部门切实解决学生反映的一些学习和生活中的问题。
    我院通过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学习、检视了问题,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并进。在今后的工作中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宗旨,把教育教学和科研服务地方落实好贯彻好,力争圆满完成我院今年的各项工作任务。
    (此文系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周天华同志在10月31日召开的全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交流会上的交流发言)

文: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  编辑:李媖、朱贺

关闭窗口

菏泽学院党委宣传部  地址:菏泽市大学路2269号
电话:0530-5529585   邮编:274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