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菏院新闻 | 基层活动 | 理论学习 | 先进典型 | 通知公告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活动>>基层活动>>正文
 
郓城分校:做好“三个结合” 推进主题教育落细落实
2019-11-08 14:44  

    郓城分校党委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牢牢把握根本任务和总体要求,认真落实菏泽学院主题教育读书班精神,聚焦主题、围绕问题、破解难题,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有机统一,深入推进主题教育落细落实,既提升党员干部自身素养,又着力解决师生难题,取信于师生。
    一、结合岗位学理论
    分校党委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根本任务,由领导班子带头开展集中学习,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等内容开展了计划周密的集中学习研讨,分校党委班子成员分别主讲,同时结合专题辅导、现场教学、交流研讨等形式,力求做到深学细悟、融汇贯通。
    党委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党员个人根据岗位不同、工作性质不同,开展有特色的“结合岗位学原著”活动。党支部着眼于基层党支部建设、基层党组织工作条例学习;分管纪检监察工作的着重研读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方面的原著;分管教学工作的以深化教学综合改革方面为重点;分管学生工作的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党员系统自学《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
    分校党委要求党课要“接地气、察实情、说实话、办实事”,要结合本职岗位,深入了解校情、教情、学情,防止浮在面上、停在纸上,要讲到实处,讲到师生员工心里去。
    分校党委认真落实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制度、党政联席会制度,深入开展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开展警示教育学习(如观看警示片《代价》),对标先进典型学习(如集中学习《黄文秀事迹》),加强革命传统教育学习(如看纪录片《根据地》),着力营造领导带头学、联系实际学、持续深入学的良好学习氛围。
    二、结合问题做调研
    开展好主题教育就要奔着问题去、对着问题改。分校党委突出问题导向和实践导向,由党委班子成员牵头,结合分校实际,科学设置选题,围绕“制约分校发展的因素”“在校生家庭情况调查分析”“近三年毕业生情况调查”等多个调研主题,深入开展走访、座谈,先后召开支部书记座谈会、教研室主任座谈会、辅导员班主任座谈会、教师代表座谈会和学生代表座谈会,察实情、摸实底、谋实策,将调查研究与服务学校中心工作相结合,围绕落实菏泽学院重大部署找准抓实主题教育着力点,进一步明确了学校在培养高素质人才、推进校地、校企交流合作、推进新校区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发展的思路。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分校教育事业发展的务实举措,转化为服务菏泽学院“三五五”重大战略的责任担当。
    三、结合实际破难题

    分校党委坚持边学边查边改,主动担当作为,拿出破解难题的实干精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根据教师座谈会反映的科研资料查询遇到的难题,分校党委与学院图书馆联系,10月24日到分校开展电子资源专题讲座,分校教职工掌握了如何更好利用图书馆资源,促进了教学科研学习能力的提升;及时跟进学校步伐,提供了教师工作午餐;根据师生调研座谈反映女学生厕所面积小、设施落后问题,分校对女学生厕所进行改造扩建,增加面积约60m2,并对所有室外男女学生厕所安装烘干暖风机10台、厕纸盒10个;新增男生宿舍洗浴间,改善了宿舍生活条件;开展了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更换老旧消火栓,改造学生宿舍楼防盗窗;开展了角落环境整治,提升校园环境质量;邀请市场监管局和郓州监管所对餐厅从业人员开展了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培训;开展了“每名党员为师生至少办一件实事好事的倡议”活动等。通过系列实实在在的行动举措,分校在改善办学条件、维护师生利益、推进教学科研、打造平安校园等方面真抓实干,师生获得感显著提高。
    郓城分校将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思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与分校具体工作实际相结合,克服办分校、老校区师资不足等多方面困难,做到接地气、解难题、惠师生,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有效的举措,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更高质量的成效。

文:郓城分校 编辑:朱贺

关闭窗口

菏泽学院党委宣传部  地址:菏泽市大学路2269号
电话:0530-5529585   邮编:274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