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菏院新闻 | 基层活动 | 理论学习 | 先进典型 | 通知公告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活动>>基层活动>>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胸怀大局 立足实践
2019-11-08 14:46  

    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非常重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在全校率先召开了主题教育动员大会,成立了领导小组,制定了实施方案。领导重视是做好工作的前提,因此,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主要领导靠上抓,努力做到四个到位:思想认识到位,检视问题到位,整改落实到位,组织领导到位。
    一、充分认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
    在祖国成立70周年,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刻,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当其时。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可以归纳为四个迫切需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
    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重要体现,是锻炼干部队伍的重要契机,是实现学院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保障。数学与统计学院全体师生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二、胸怀大局,立足实践,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工作。
    严格按照《中共菏泽学院委员会关于印发<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通知》(菏院党字[2019]42号通知要求。坚决贯彻上级要求,努力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
    (一)胸怀大局,主动联合兄弟院系,争取主题教育效果的最大增量。
    在主题教育开展中,主动联合兄弟院系,做大做强主题教育工作。数学与统计学院最早联系了计算机学院、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共同参加了革命传统教育——到冀鲁豫边区革命纪念馆、平原省湖西革命历史纪念馆等处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在单县分校的协助下,三个学院的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革命传统教育,此次活动受到一致好评。
    (二)立足实践,重视现场教学形式,争取主题教育的最佳效果。
    主题教育工作中规定的八个必须进行的专题教育项目,我们有一半是在实践中完成的:为加强理想信念教育,组织全体师生观看法治教育电影《特别追踪》;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教育,组织党员老师们观看电影《我和我的祖国》;为加强担当作为教育,组织教工党员到冀鲁豫革命纪念馆、平原省革命纪念馆和单县烈士陵园,接受现场教育,效果明显;为加强廉洁自律教育,请市委党校讲师齐西鹏同志到我院作廉政教育专题报告。
    (三)学以致用,做好结合文章,努力开拓理论指导实践的新境界。
    1、理论学习重调研。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围绕我院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围绕党的建设面临的紧迫难题,围绕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应对和化解各种风险挑战等,结合我院实际进行主题调查研究。数学与统计学院书记、院长先后召开了学生代表座谈会、教工代表座谈会以及个别学生谈心谈话等70多人次。
    2、学以致用重结合。把主题教育同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同师生的安全、学习、生活等各项任务结合起来,同党中央部署正在做的事结合起来。数学与统计学院书记、院长通过调研,实地解决师生困难,为师生释疑解难,为学院发展尽职尽责。在学校领导的关怀下,努力争取人才引进有突破,专业建设上水平。创新思维,人才引进前置,与我院往届毕业生、即将读博的硕士生签订了就业意向书。克服困难,通过逐条整改,向教育厅努力争取增加数学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
    3、主题教育总要求。主题教育中,始终牢记十二字的总要求: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围绕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为什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及四个总要求开展,教导大家要守初心要“诚”、担使命要“勇”、找差距“准”、抓落实要“狠”。力求做到“三要”,一是要做到无论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二是要做到始终真抓实干,担当作为;三是要做到自觉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只有这样才能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才能做新时代合格的共产党员。

文:数学与统计学院  编辑:朱贺

关闭窗口

菏泽学院党委宣传部  地址:菏泽市大学路2269号
电话:0530-5529585   邮编:274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