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菏院新闻 | 基层活动 | 理论学习 | 先进典型 | 通知公告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菏院新闻>>正文
 
校党委中心组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性修养专题学习研讨
2019-11-12 17:54  

    11月12日下午,我校党委中心组在九楼会议室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性修养专题学习研讨。学校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党委书记王焕良主持学习。
    中心组集体学习了《辩证唯物主义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忠于党、忠于人民、无私奉献,是共产党人的优秀品质》《陈希同志在部分中管高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三篇重要文献,集体学习之前,大家自学了《增强忧患意识、防范风险挑战要一以贯之》重要文献。集体学习后,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闫伟同志作重点发言,各成员进行讨论发言,王焕良同志作总结讲话。
    王焕良同志结合中心组学习的内容,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切实增强辩证思维能力,自觉地坚持和运用辩证唯物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提高处理和解决各种复杂问题的本领。我校党员领导干部要像习近平总书记那样自觉地学习运用马克思主义哲学,把学习马克思主义哲学经典著作、基本原理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贯穿其中的哲学思想紧密结合起来,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掌握唯物辩证法的根本方法,不断增强辩证思维能力,提高驾驭复杂局面、处理复杂问题的本领,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二要铸牢理想信念之魂,淬炼“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马克思主义”的忠诚品质。对照时代楷模的先进事迹,我校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向先进学习、向优秀靠拢、向榜样对标,主动自我检视问题,寻找差距。作为教书育人的教育工作者,作为新时代的一名党员,要始终牢记入党初心和誓言,忠于党的教育事业,热爱关心学生,忠于职守,扎实工作,乐于奉献,用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合格党员的标准。三要扎实推进主题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为有力有序推动主题教育,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通起来,我校要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检视剖析问题,扎扎实实抓好整改落实,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赢得师生的信任。四是迅速在全校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文件,这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我校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会精神,让全会精神真正入脑入心,落实到行动上、贯彻到工作中,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过硬的作风、更加扎实的举措、更高质量的工作,推动党中央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切实把各方面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文:刘迪  图:李媖  编辑:朱贺

关闭窗口

菏泽学院党委宣传部  地址:菏泽市大学路2269号
电话:0530-5529585   邮编:274015